当前位置: 首页 >> 攻略心得

《三国志9》种田派的奋起

怀莹 2009-08-18 大洋游戏 点击0次 评论0

  我是个种田派,玩这类型的游戏都会习惯狂做内政,但却也因此而时常贻误战机,导致错过了最好的进攻机会,那后果往往就是必须花更多的成本去弥补损失!

  在经过几次反复的尝试之后,我总算有了一点心得,现在拿出来,希望能跟诸位一起切磋切搓!

  (一)宏观神州大陆:

  一开始进入游戏时,一定是非常期待的,总是想要先试试几个指令来看看效果如何。不过,说真的,这些还是先在教学模式中熟练吧!(反正完成所有的教学模式还能得到隐藏人物,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开启大地图,简单地看看所有势力的分布、数据,再想一想自己打算从哪里开始进行攻略,并盘算要跟哪些势力透过外交达成”好意”!(这部分要快,一开始就先顾好桩,免得后来跟敌军打得正热的时候却被扯后腿。)再来,回头看看自己的势力,有多少座城池、多少个武将,武将之中有哪些是内政型、哪些武斗型、哪些是渣渣型(不知道要派他去干嘛的)。

  这些也许感觉很不起眼,但都要先注意到(看一眼也好),以便将来战略的推行!(就像语文老师说的,写考卷的时候一定要先翻到考卷背面看一下作文题目!@_@)

  (二)内外兼修:

  我是种田派,当然要种田啰!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所以不管是谁,一率给我去做内政,商业的、农业的、巡察的、修筑的、训练的、探索的、登庸的,通通给我上!打仗?等等吧,钱少、兵寡、粮缺,打屁阿!

  重玩!当我做完内政之后(期间当然还是有去打打仗)我突然发现,旁边的势力怎么都变强了(虽然我也变强了)!?

  先将麾下的武将两极化吧!政治超强的,出列!统御、武力超强的,出列!内政派的武将专心做内政,而最重要的当然先是”钱”、再来才是”粮”。武斗派的武将则专心做诸如征兵、训练、修筑(当然,打仗才是重点,不过这个晚点再说!)等工作,至于那些渣渣派的武将呢?就让他们去探索吧!有时候还会发生让商人骗、被山贼扁、给老虎追等事件喔!

  不过,做内政也是要有技巧的:“从现值最低的开始做”,如果跟最大值差很多那最好!而这里有一个Point不知道诸位有没有发现,那就是做内政的”投资报酬率”会随着现值的上升而递减!(譬如说:刚开始一回合投资商业$250,钱的未来收益大概差不多也是增加$250多,但随着商业值的上升,到后来钱的增加量却只有$50左右吧!爆低!)所以,尽量将内政型的武将都派到现值低的城市去做内政吧!这样投资报酬率也会高一点,这对于刚开始的财政状况应该是一种蛮有效率的改善方法!

  另外,在专心做内政的同时,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每一回合(或至少每一个月)一定要看看有没有新武将登场喔!看到好的就赶快去登庸吧!在做内政的同时,充实人力资源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三国宝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