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攻略心得

《三国志9》上手初级指引

圣手 2009-08-18 大洋游戏 点击0次 评论0

  1、内政方面简化为开垦及商业,只有在都市可以执行这些指令(港口或关寨是不行的)。

  2、进攻时务必要善用地上的建筑,这点真的很重要;举例来说,如果发生战斗的地点附近有我方关卡,将可以提升部队的防御力;除了取得战斗优势外,假使需要使用辅助性的策略,从关卡里派人出来执行也比从原来出兵的都市派人来的有效率的多;其三,当你部队需要变更属性(改为攻城部队或其他)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进入关寨,不用花费来回的时间。

  3、在九代当中,移动人物其实会花费满多的时间(从这个城移到下个城远一点的要两个回合数~三个回合数,但起码要一回合);而在运送士兵的时候,似乎不能连武将一起移动(该武将在运完兵后,会自动返回所在城池;也就是说,要多花一个回合数)。

  4、战斗时,兵法的选择跟阵形配合是关键,而有效的利用出兵天数的控制(可以选择下达指令后隔三天部队再出发),能达到波段攻击或是使敌军落入我方势力范围的功效,比较可以节省兵员。

  5、此代征兵有限制,较为合理(采取兵役人口数,亦即每个城的成年男子有多少,只能征多少兵的概念)。

  6、要眼观四面……讲到这就有点麻烦,因为小地图上看不到敌军的动向,不像一般即时战略可以看到有红色小点点再移动;因此必须注意每次回合完的讯息视窗,那将回报这回合敌我双方的动态,利用那个才有可能完整掌握敌情,而不至于被偷袭港口或是城市(地图真的很大)。

  7、攻打城池的时候绝对不要蛮干,多利用烧夷的策略(虽然成功率差强人意),或是攻城武器(一定要配护卫兵,不然非常脆弱);比较好的建议是在对方城池周围先盖好关寨,虽然花时间,但是可以引敌军出城作歼灭战,又可以让我方有后盾,一举数得!

  8、建议大家可以先玩玩教学剧本,绝对能让你有很棒的适应期喔!!

  最后,补充一点,教学剧本全破后,可以得到两个隐藏登陆武将,马云绿跟黄月英(孔明之妻);下邳之战并不会很难,兵力集中猛攻吕布张辽这两个强将,其余的放给他掠阵,应该不难结束(如果之前已经沉浸三国志多年的老手绝对可以轻松获胜……)

责任编辑:三国宝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