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游戏剧本 >> 自制剧本(PK版)

三国志9PK版剧本:血战官渡袁曹困 拥汉联盟吕刘强

2011-12-15 评论0

三国志9PK版剧本:血战官渡袁曹困 拥汉联盟吕刘强
  • 资源类型:国产软件
  • 资源大小:766K
  • 资源作者:不详
  • 资源来源:三国志9专题网
  • 资源语言:简体中文
  • 运行环境:三国志9PK版
  • 下载次数:0
  • 下载地址:进入下载>>

  建安元年(196年),曹操把汉献帝挟持到许昌,形成“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局面,取得政治上的优势。曹操遂更加大力度建设许昌。建安二年(197年)春,袁术在寿春(今安徽寿县)称帝。曹操即以“奉天子以令不臣”为名,进讨袁术。建安三年(198年),曹操攻占小沛和和下邳,收编吕布军,夺得了整个徐州;又利用张扬部内讧取得河内郡,击溃从寿春携带玉玺北上投靠袁绍的袁术军,夺得了玉玺,从此曹操势力西达关中,东到兖、豫、徐州,控制了黄河以南,淮、汉以北大部地区,从而与袁绍形成沿黄河下游南北对峙的局面。同年袁绍攻占上党和晋阳,收编张杨、张燕和公孙瓒,占有青、幽、冀、并四州之地。由于河北的战事在黄巾起义被平定后较曹操的中原地方小,所以袁绍可征集的兵力远远胜过曹操,自然不甘屈居于曹操之下,他决心同曹操一决雌雄。建安四年(199年)六月,袁绍携带衣带诏,以“曹操上逼天下下掳君臣”以及“曹操伤弟夺玉玺”为名,打着“匡扶汉室”、“报仇雪恨”、“为国除害”的旗号,挑选精兵10万,战马万匹,企图南下进攻许昌,官渡之战的序幕由此拉开。

  曹操方面虽有吕布、张辽、关羽、张飞、赵云等名将,但是非其嫡系,加上人心思汉及部下反对,曹操遂不敢让吕布系和刘备系的将领上阵。曹操由于收编了大量的原吕布军、刘备军、袁术军的士兵,又不想背上害贤的名声杀掉吕布、刘备等人,遂以徐晃为将军,统率吕布刘备袁术三系等杂牌军北上对抗袁绍军,胜则削弱袁绍军,败则削弱吕布刘备袁术三系部队。徐晃原在黄巾起义的军阀杨奉的部下任骑都尉。公元196年,徐晃在曹操击败杨奉后投靠曹操,以其忠勇获曹操赏识重用,徐晃也在血与火的战斗中,逐步成长起来。由于曹操好色,民间传闻曹操与献帝的妃子及吕布的小妾貂蝉有染,同时,袁绍军在官渡大战中不断消耗曹军,又由于曹操对手下杂牌军的整编时间不久,恩惠不够大,怕他们在官渡之战为害,而忠勇的徐晃又屡屡要求独自担当一面,于是曹操有目的的、深藏不露的使手下的杂牌军与袁绍军相互消耗。战争持续到200年7月,曹操消耗了一定的袁绍军后,手下的杂牌军也已消耗得差不多了。8月,袁军主力接近官渡,曹操再增调许昌的嫡系部队来官渡抗击袁绍军。

责任编辑:三国宝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