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9PK四大特色

神之苍穹(原创) 2011-09-24 本站原创 点击0次 评论0

  首先,三国志9PK首次在该系列中采用大地图战略的方式进行游戏。即游戏界面使用无缝连接的全幅中国地图呈现,玩家所有的策略行动均在此体现。其无疑是三国志系列中彰显宏观战略及大局观最为淋漓尽致的佳作。

  其次,三国志9PK终于回归到君主战略这个系列作品原本的核心本质上。在游戏的中,中国共有45个基本都市,4个异族都市。玩家的任务就是操作所选择的君主统一中国,其中,占领45个基本都市是完成统一的基本条件,4个异族都市并不是必须占领的,但会影响到结局的发展。

  再次,战略执行层面分为战略面及进行面,在战略面玩家通过各项指令为下一阶段的行动分配个人任务,布置完毕后,点击"进行"按钮进入"进行面",就可以看到各项任务的执行情况了。同时,在进行面无法对战略面所做的行动策略进行微调及具体指挥。这点极为重要,它构成了三国志9PK宏观战略及大局观核心思想的实现基础,也是区别三国志系列其他作品最重要的特色。使其独树一帜,成为该系列最经典的作品之一。

  第四,众多独特创新系统的加入对三国志 9PK的游戏性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内政中兵役人口的概念使都市人口与士兵数量之间 的平衡关系更加富于变化和实际意义,"巡查"这项三国志系列中的元老级内政指令也因此焕发了青春。武将的兵法属性也是本作独有的招牌名片之一,它在武将的统率和武力这两项战争基本属性之外增加了微妙的平衡元素。兵法连锁的研究更成为了三国志PK的必修课。小兵提拔系统也是增加平衡性的重要系统之一。只要培养得当,无名小卒同样可以笑傲沙场。这就为选择弱小势力的玩家提供了对抗实力雄厚霸主的资本,同时使玩家的选择范围大大拓宽,不再只是强者的舞台。电脑强度和资源的自由调整为三国志9PK的高级玩家提供了挑战自我的机会。电脑难度的微调功能不但人性化,而且对于加强游戏的耐玩度有重要作用。挑战200强度的电脑已成为三国志9PK高级玩家津津乐道的讨论主题之一。其他特色游戏系统不一而足,以后章节会详细介绍。

  下文将开始对游戏各部分详尽说明介绍。

责任编辑:三国宝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