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马踏中原

神之苍穹 2011-09-25 本站原创 点击0次 评论0

  在游戏的初期,守备远比进攻重要。如果没有充足的兵力防守都市而远征在外,一旦都市被敌人偷袭,而自己的部队又来不及赶回的话,后果将极为严重。在防备战略阶段,如果敌人来攻击玩家的时候,要有效的利用出兵天数的控制(0-9天)待敌人进入我方势力范围后出兵,在野外将敌人消灭。对于地图上众多的据点及隘口,没有必要寸土必争。根据自己的都市攻防需要选择合适的战略据点重点驻军才是上策。合理放弃也是战略上的需要。

  等到玩家势力逐渐发展壮大后就可以采用攻势战略了。一般来说,进攻时兵法以及阵型的选择十分重要,对战争的胜负有直接影响。各种不同的阵型有不同的作用及效果。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出征及阵法的基本情况。请看下图2.63、

三国志9PK出征界面

2.63 三国志9PK出征界面

  如上图,点击“执行武将”按钮,弹出选择武将界面。选择出征武将应该以统率及武力为优先考虑因素。一次出征最多可以选五名武将,建议至少选择一位智力比较高的武将一同出征,因为智力高的武将可以有效防止中敌方势力的伪报、搅乱之类的计略。“大将”栏显示的是本次出征的主将。点击“阵型”按钮,弹出阵型选择界面以完成作战阵型的选择,在随后将详细介绍。如下图2.64、

三国志9PK选择兵法界面

2.64 三国志9PK选择兵法界面

  点击“船”按钮,弹出选择船界面。如果建造有艨艟及斗舰的话可供选择,这样可以在水战中更具优势。如果没有建造其他船只,则只能使用默认的走轲。如下图2.65、

三国志9PK选择船界面

2.65 三国志9PK选择船界面

  点击“士兵”按钮,弹出士兵微调界面以调整出征士兵的数量。“资金”栏显示的是本次出征所需的资金数量。“士气”栏显示的是目前部队的士气值。出征界面左下角是部队针对各种情况的战力,分为陆上及水上两种类别。设置完毕后点击“执行”按钮即可。

责任编辑:三国宝兔